English

江西萍乡一爆竹作坊发生爆炸

2000-03-1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南昌3月13日电3月11日上午,江西萍乡市上栗县一家私人爆竹作坊发生爆炸,造成33人死亡,10人受伤,其中两人伤势严重。

据了解,发生爆炸的是上栗县东源乡石岭村一家“三无”(无公安特殊行业许可证、无工商许可证、无税务登记证)爆竹作坊,主要生产一种茶杯大小的“高升”鞭炮,靠“地下”渠道销往浙江等地。业主之一沈生林已被炸死,另一业主沈志明出差在外,公安机关正在追捕。

事故发生后,萍乡市委书记刘南方、市长熊盛文立即赶往现场指挥抢救工作,并在当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。江西省副省长王君率公安厅等部门负责人连夜出发,于第二天凌晨4时赶到萍乡市,看望伤员,慰问死伤者家属,查看事故现场,组织善后处理工作。

目前,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之中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